雨湿屋檐
音如急弦
无视了声声流年

香莲碧水动风凉夏日长

雨音无

段子

写给某太太的……(吸血鬼X血猎AU、其实两个CP并没有太多联系)

不过太渣所以不知道太太有没有缘看得到就是了

睦橘&蟹天预警!全是OOC请慎入!和绅士有联动注意!不过绅士那篇还没写完呢……








Side A

那一年,橘九岁,睦月一岁。

“朔也,从今天开始,你就是他哥哥了,你要好好照顾他,知道吗?”

男人蹲了下来,摸了摸橘的脑袋。

“恩,朔也知道了!”

小小的橘点了点头,无比认真的说道。


Side B

“这次是派我当校长……吗?”

看了看上面给的任务,速水有些不确定的皱了下眉。

“放心好了,我和他也会去的。”

“那个单细胞?我望先生,我一个人也能……”

“你就负责好你的角色就行了,剩下的就不用你管了。”

“可是……”

“下去吧,这里没你什么事了。”

“……是。”


Side A

那年,橘十四岁,睦月五岁。

“爸爸和妈妈要出去一下,照顾好弟弟哦。”

女人的长发被风吹得一卷一卷的,橘望着这样的女人,久久没有发话。

两个人出去了,就再也没有回来。

从那以后,还未成年的橘就带着小自己九岁的弟弟奔波于个个亲戚家。

大家都说,橘会通灵,看得见鬼魅,因为他经常说一些大人们都听不懂的话。

可是,橘自己却忘记了,忘记了那段过去。


Side B

虽然不是很情愿,但是速水依旧是来到了天之川高中任教。

在治理那些猖狂的吸血鬼的同时,组织也希望他能带来更多的人才。

——比如江本

———比如立神

————比如园田

速水就不明白了,江本先生其实还好,人比较和蔼,还是和我望先生同期,和我望先生搭配起来也不错;同期的立神属于力量型,可以给我望先生当个保镖什么的是不是;可是园田……

怎么看怎么是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呢?

怎么就跑到我望先生身边去了呢?

唉……

速水觉得自己这个老师做的还是蛮失败的,毕竟学生都跑了啊。

一边叹着气的校长先生,一边默默打开了电脑,开始了今天的工作。


Side A

“不要相信吸血鬼,他们都是骗人的。”

这是橘第一天当上血猎的时候,睦月跟他讲的。

橘只是应了一句,没有在意。

他并没有看到背后弟弟那已经微微泛红的瞳孔。


Side B

“校长33,请注意我们都是平等的,要说也只是前后辈的关系,所以不要用那种居高临下的口气跟我说话。”

……忍。

“有了,我们来猜点谜吧!就好比是凿壁偷光,最后却竹篮打水;又好似王羲之房前那三缸水,不慎便与墨混之。你可知其真意为何?”

…………忍。

“喂,你倒是说点什么啊,好无聊啊……”

“那就请不要在上课的时候来校长办公室好吗?”

速水公平假装自己还没到忍无可忍的地步,试图露出了一个自己认为还不错的微笑。

“所以说,我最讨厌你这种虚伪的人了……”

虚伪……

速水校长终于忍耐不住了。


Side A

“我要去执行任务,可能几天后才能回来,照顾好自己……”

“啊……我知道了。橘哥在外面也要小心点啊。”

“嗯。”

目送着橘走了之后,睦月暗暗攥紧了拳头。

“为什么一直不让我当血猎啊,橘桑……我只是,想离你更近一点而已……”


Side B

“对了,上层应该要管基层小的的伙食吧?”

……终于意识到你是基层了,太不容易了啊。

这么欣慰的想着的校长先生,完全没注意到越凑越近的人。

“是食堂的饭不够吗?还……唔……”

话还没说完,就被某人用嘴巴堵住了。

虽然没有反应过来,不过速水自己也知道被对面的那个人塞了些什么东西。

“你给我喂了什么!”速水试图站起来,不过不知道为什么用不上力气。

“33只要乖乖坐在那里就好了,”面前的人露出了獠牙,“我要开动了。”

说完,就向脖子上咬了下去。


Side A

虽然早知道睦月可能会伤到别人,不过橘没想到这天来的这么快。

在外面执行任务的时候就接到了通知——

睦月挟持了一位人质,交换的条件是让橘回去。

但是,一向任务优先的橘接到指示后并没有马上回去。

上面大发雷霆。

橘的举动不仅让救援队错过了救援的时机,而且也让人质从普通人变成了一个血仆。

最后为了防止已经丧失理智的人质攻击人类,血猎们只得将其击杀。

而此时仍在千里之外的橘对此毫不知情。


Side A

与其说是毫不知情,倒不如说,橘自己并不希望、也不想承认这件事的发生。

虽然他自己也明白,会发生是迟早的事。

他相信着睦月,他试图相信睦月,但却又怀疑着相信睦月的自己。

这种矛盾使他一直在逃避这个比自己小了九岁的弟弟。

或许那孩子也发现了吧,自己的这份犹豫。

狠下心,橘推开了会议室的大门。


Side B

“啊?那个叫橘的血猎被开除了?”

速水一脸的诧异。

“是啊,所以我这次来就是提醒你,管好你那个小男朋友的。”

“我……他……不是……”

“算了,你们两个的事情你们两个自己管。还有,下次开会的时候我不希望有人再迟到了。”

“……是”


Side A

橘到家的时候,睦月已经睡着了。

家里还沾有血迹的沙发提醒着橘之前的一切都不是个梦,看着这个场景,橘莫名想到了躺在太平间里父母的尸体。

睦月自己可能不记得了,当时看到尸体的瞬间,他开始失去控制,完成了他第一次觉醒。

这也是为什么橘决定要成为血猎的契机。

橘一直坚信着他能研究出把吸血鬼变成人的方法。

也一直坚信着睦月不会伤害人类。

橘皱了皱眉,向卧室的方向走去。


“欢迎回来。”


Side C

“……现在是上课时间。”

“所以?”

“你不要上学我还要教课啊!”

忍无可忍的速水收起了一贯的微笑。

“只是空一节课而已,无所谓吧。”

“……你……”

“还是说,33更喜欢……”

“停停停,我跟你走还不成吗?”


“睦月,怎么来这里了?”

“但是肚子饿了……”

“这么快?”

“嗯……”

“那……先回家?”

“嗯!”


“刚刚的那是……”

“只是个错觉吧。成步堂,我们该回去了。”

“啊……好的……”

评论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音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