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湿屋檐
音如急弦
无视了声声流年

香莲碧水动风凉夏日长

雨音无

【时之歌】【分析】归一

歌曲顺序是按照预言曲出现的顺序来排列的,这次在这里会说到(我个人认为的)时之歌时间线,可能会和其他人有出入,也请把这个当做是笔者个人的风言风语好了。



一、一开始的对话。

记得苍白大大曾经说过,时之歌是倒叙的。这里我个人偏向于这个倒叙指的是小说中的时间线,即:八年后从界海回到楻国念书开始,一切就都已经被定轨了,天灾人祸一应俱全,剩下的就只是灾变了。就算有改变,(比如小说里那句关于莫雷迪亚,洛维娜夫人曾经说的那句话)也不会影响到最后的结局——也就是说,一切的起源其实是八年前那两场事件(我不太清楚是否有关联、但既然时间都是八年前那一定会有什么联系的)。但是,歌曲是否是倒叙呢?我不这么觉得(后面会放原因)。所以,这段话就很耐人寻味了。在末日前(且两人都不知道(?)末日即将到来的情况下),尽远,离开了舜。因为什么?大概率是尤诺(虽然我小说还没看到那里,不过被剧透了尽远是北国出身、洛维娜夫人的儿子,而且认识尤诺(但不知道是不是一样认识瑞亚……))。要去做什么?不知道。但是——可能不回去了。为什么?我觉得,能让尽远这么说的,除非是夫人或者尤诺出了什么事、而且是生死相关且下落不明的,不然尽远大概率不会走——至少是主动提出要离开。(为什么是主动离开?因为舜都不知道尽远要走啊,甚至可能那时候尽远大队长是打算默默离开什么都不说的,但是还是被舜发现要走了,才会有的这段对话。所以,尽远离开,是这首歌的先决要素x)


二、PV里面,舜的消失

很罕见的,PV一上来东国三人组就都红名了。然后,红名后面紧接着就是舜的消失。舜为什么会消失呢?正常作为人柱的话、应该只是死掉而已。所以我觉得这就是苍白大大说的『人祸』(有人要借这件事做些什么),而且还联系上了预言曲里关于权杖的部分。之前说过,西方文化里,权杖意味着权利,但同时也可以指人上之人。所以——权杖失落于闪耀黑暗的泥穴,也可以理解成,(失去记忆的)人上之人失落于(出现在)闪耀黑暗的泥穴(游戏里我们三段要打过去的沼泽地,也就是小说里北国和西国中间的那个东西)。这就很有意思了。已经成为人柱的已死之人是怎么出现在那里的?泥沼还会自己延伸吗?而且异兽和变异的植物应该属于同源——那它们又是因为什么原因变异的呢?难道就是因为这片泥沼吗?


三、他是谁?

之前说了,这首歌的前情提要有讲,尽远走了。那,权利重到能让御门侍者(我猜这位应该是叶迟)「躬身褪去」的,我觉得除了辛以外,就只有大祭司了吧。「神色恐惧、玩笑话添不得半句」这里,我觉得算是点明来访者身份的很重要的一段形容:如果是舜的父亲辛的话、舜应该大概率不会跟他开玩笑的(至少东国关于妹妹的那段故事里可以看出来,这对父子关系算不上好的),所以由上文可以知道,这个来的他,大概率是祭司。说的话,应该也跟异变也有关系。(当然,其实来的人是尤诺也可以……格洛莉亚没可能,南国那俩……也够呛,但是尤诺身份……会不会还不够格x)


四、标红的人

之前说过,标红的字多少都和血、死亡有关系——也就是说。

东国所遇到的灾害,虽然不是最严重的,可是,说不定……是人损失最巨大的一个。如果这么想的话,那姑且我们可以得到几个等式:1、异变=泥沼 2、东国毁灭=异变 3、东国=泥沼(?)

所以,没有力量的东国人最后都成为了泥沼力量的一部分?

【玩游戏的回来说,灭世者在终焉的世界线里面基本上等于无解,所以如果要是想HE的话、肯定要改变8年前的故事——改变故事的人,应该就是界海了】


五、

生于斯灭于斯这句话就相当于直接说明了东国的灾变是因何而起的。苍白大大曾经提到过幻光和莎华都是神之前所吞噬的能量的具现化形式,所以……那位邪神大人,终于要起来搞事了吗?


六、

对话里,尽远回来之后,我们知道了两个细节。

1、尽远是在灾变后回来的,因为神殿『已经』不再安全了。

2、弥幽在神殿里。

嗯……那大祭司怎么办?

或者说……

大祭司在哪里呢?


七、

我说舜(自愿)成为人柱,是因为那句「将庸碌皮囊缠绕不依」。

估计是想拖一些时间让妹妹逃出去吧……

不过,从此我们也可以知道——

这些幻光花/邪神的力量,是来自人类的(而且比较偏好天选者?)


八、

弥优那句「你舍弃血肉依然得不到」

如果没理解错的话,应该是说哥哥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目标……?

还是……这句话和boss有关?

那这样的话……世界毁灭不算是boss的本意……?

而且如果是boss的话,他舍弃了谁?(埃蒙吗x)


九、

「才发现 所谓命运 无处讨要」

暮日的结局已然写定。

嗯。


十、

最后的那段对话

个人认为不是这个时间线里的对话

(而且你们有没有发现这次三个人名字都是白的?)

之前预言了+逃避了=全灭

所以「这次、我不会再逃避了」=全员生存

果然……时之歌还是有HE的可能啊……

(拯救世界的任务就拜托你了!界海!)

评论(3)
热度(14)

© 雨音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