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湿屋檐
音如急弦
无视了声声流年

香莲碧水动风凉夏日长

雨音无

【时之歌】【分析】针对于光流终焉一曲的PV及歌词分析&结局分析

对于时之歌project来说,我算是个彻头彻尾的新人了,小说都还没读完就打算自不量力的来做这么一项繁琐又肯定不对的分析,希望老人们放过小的一马——以上能接受的话那就请继续:


1、苏醒的诗人:我以及我所看到的绝大多数太太都认为是小说男主,界海同学

2、归一标红,同时归一pv最后尽远、瞬、弥幽三个人名字的标红是不是意味着三个人在最后会成为不归人?权杖失落也同时意味着楻国失去了继承人?标红的撕裂应该是指其中一个人的死法——这个人是谁如果有后篇的话我可能会讲到……?

3、塔帕兹篇里标红的血字和杀意代表了红色和死亡/受伤之间的直接联系。舞动在灼热之雨夜应该对应的是南国的末日派热舞这首歌,后面雨夜标红表示又有见血的场面了。赛科尔的愚者常见的解释是塔罗牌的0号位,但也可以解释说是和后面维鲁特的智者相互对应的,从小说里也能看出来,维鲁特相当于团队的大脑,而……(咳咳,不小心中间串戏了x)赛科尔更偏向于岚守那种一直成为攻击核心的人物,主要的攻击什么的都是由赛科尔执行的。

4、血字蝶指的应该是哥哥伊恩(因为生死不屑x主要是我记得游戏里SSR的哥哥是有翅膀的x),因为“蝶”明媚在“彼岸”,蝶在亚洲传说中一直有引路的作用,应该是指那个世界里的灵魂一类的。血字的和平指的应该是瑞亚的死,忘了是在哪里看到的,感觉瑞亚对于“和平”这个词看的很重,她不希望有战争,所以才是虚妄的和平。诗篇标红可能是指尽远母亲的离去或者界海同学其实活不长了……?这个不确定,不过可能就是在二者之一了。

5、关于齐瓦列和甘比涅我不太确定到底是谁,但是西国的词里面提到了刽子手伯爵以及清除一切,那就是说最后战争终止于西国,清除的一切应该也包括异兽等……


以上仅是自己的猜测,发上来也纯属自我娱乐,接下来有计划依次分析各国国歌,届时还请多多指教w

评论(12)
热度(10)

© 雨音无 | Powered by LOFTER